小型車首創!「電動調整踏板」列為歐規FORD Focus/C-Max選配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1/2008星期三)
「電動調整踏板」列為歐規FORD Focus/C-Max選配。
歐洲FORD近日宣布將進行「可調式踏板」開發計畫,而此計畫好處在於,未來消費者在駕駛車輛時,將可以更為舒適與安全。原廠表示,可調式踏板未來可望導入FORD Focus Titanium、C-Max Style/ Zetec/ Titanium 為選用配備,售價100英鎊(約折合新台幣5957元)。

或許您不知道,所有市售車輛除了座椅與方向盤可調整之外,諸如M-BENZ S-Class等大型高級車款,其踏板位置也是可以進行微調。原因便是,許多駕駛人因身材不同,當座椅調整至適當距離,讓腳可踩到踏板時,胸部已離方向盤太近。或者是,再度將座椅往後調,腳又踩不太到踏板。

以上是FORD「可調式踏板」開發計畫的初衷,透過原廠技師的努力,踏板位置最多可向上調整55mm,也就是更為靠近座椅,讓身材不一的駕駛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正確駕駛姿態,並且能保持長時間輕鬆駕駛。

FORD煞車系統發展工程師Thomas Svensson表示,對許多駕駛而言,調整座椅位置是很容易的,但調整方向盤與踏板間的恰當相對位置卻很難,因此可調式踏板的推出,將可有效解決此長期困擾駕駛的問題。此外,未來消費者可直接透過設置於座椅一側的按鈕,電動調整踏板位置。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