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驅之王大改款,TOYOTA Land Cruiser更LSUV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9/2007星期三)
已在市場生存九年之久的TOYOTA Land Cruiser,終於在9月18日於日本正式發表大改款,除了導入更多的技術外,更打出「The King of 4WD」的口號,企圖在高油價時代殺出一條血路。

隨著高油價時代來臨,從90年代造成風潮的SUV,在歷經10年的風光歲月後逐漸下滑,甚至還成為票房毒藥,不過世界第一的有錢闊佬TOYOTA,卻認為品牌勝過一切,在既定的規劃中推出全新大改款Land Cruiser,並以「The King of 4WD」四驅之王的定位希望能吸引LSUV客層注意。雖然在外觀設計上為全新設計,不過仍承襲慣有的廣體車室空間,且延續既存的產品耐用度,並導入更多的先進電子科技,以提供給乘員最佳舒適性和越野機能。

給予全新造型的大改款Land Cruiser,車身尺碼達4950×1970×1880mm,碩大的水箱護罩依舊存在,頭燈組有修飾得更為現代感,過去粗礦的氣息反倒被都會感所取代;2850mm的軸距創造八人三排座椅配置,更多的電子配備和按鍵面板也提升整體豪華度。由黑、米皮革和木紋/金屬飾板所構成的鋪陳,則讓Land Cruiser在延續越野特性外,更可讓乘員和駕駛人享受舒適便利性,因此如雙區恆溫空調、電動座椅、衛星導航、多功能方向盤等均是標準配備。

動力和科技行頭上,以代號2UZ-FE的4663cc V8 DOHC VVT-i引擎為動力心臟,經過原廠調校後馬力輸出比前一代多了53hp,為288hp/5400rpm,扭力則高達45.7kgm/3400rpm,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讓這個龐然巨獸的行動力更勝以往。當然,KDSS動態穩定懸吊系統、VGRS車身穩定系統、LSD差速器、路況地形控制穩定系統等,可都是新一代Land Cruiser傲人的技術,這也提供足以和歐洲對手相抗衡的條件。

售價方面,因為是全新車型,再加上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且導入更多的新科技,因此TOYOTA有充分理由作調漲動作,基本款為日幣470萬圓,約新台幣168萬元,頂級款則是日幣540萬圓,差不多新台幣193萬元,雖然原廠訂出每月700輛的銷售目標,蜜月期也能有不錯的接單成績,只不過在SUV勢力漸弱的趨勢下,未來的表現恐怕就得靠天幫忙了。


 
 
09/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