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英里算是「很多」英里? (一)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9/2007星期三)
到底多久有多久?到底多遠算是很遠?一台開了好幾年的車,累積了不下15萬英里的里程數,或許在很多人眼裡,這台車已經可以稱的上是使用殆盡,差不多能功成身退了,但美國人彼得吉勃,可不同意這個說法。

居住在威斯康辛州的彼得吉勃,駕駛一台SAAB長達17年的時間,累積的里程數直逼百萬英里大關。吉勃他並非萬中選一的車主,另一個名叫柯林頓藍柏夫的男子,在美國南方擁有FORD和MERCURY經銷站,他公司裡擁有許多累計里程數80萬英里的卡車,他稱之為「馬路戰士」。

在加州柏克萊經營汽車修理廠的麥可丹尼森,保修養護的「高齡車」更不在少數,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一台1987年和1982年的老BMW,里程數分別為78萬和55萬英里。諸多的例子不勝枚舉。「在我們消費性的文化裡,汽車是少數使用的時間越長、越能受惠的產品,」丹尼森說。「將一台汽車使用殆盡令人有節儉的成就感。」

來自華盛頓州天使港的麥可懷特駕駛一台TOYOTA SR5卡車,一直到里程數突破30萬英里時才換車,至於換什麼車呢?這之中有大有學問了。懷特選擇一台1989年、累計里程數15萬英里的TOYOTA SR5,同樣的車款、較少的里程數,懷特是怎麼想的?

「如果一台車只有15萬英里或更少的里程數,它才剛邁入中年,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懷特表示。「這台車狀況不錯,感覺就像在開新車一樣!」的確,懷特之前的SR5車上連收音機、冷氣和可正常運作的雨刷也沒有,無怪乎這台1989年的老車到了懷特手中就成了寶!

(待續)


 
 
09/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