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安全篇(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9/2007星期三)
指紋晶片卡啟動系統在Keyless系統中,加入指紋辯識模組及Java晶片卡。
回顧歷史,M-BENZ於多年前開發出「Keyless GO免持鑰匙裝置」,而以同樣原理製成的Keyless免持鑰匙裝置,更被許多汽車品牌大量地使用,此後你我的進出車輛的便利性與安全性因此更為完善。

指紋Java晶片卡可與Mifare相容,若作用金融卡使用,將比現行廣泛使用的Mifare Card(一般晶片金融卡)更為安全。
Keyless免持鑰匙裝置作用原理為,在車門及後保險桿等處安裝感應天線,當Keyless電腦主機接收到訊號之後,便會經由電腦隨機組成的辨識碼進行比對,是不是與keyless「鑰匙」中的辨識碼相符,進行車門鎖的開啟及關閉動作;時至今日,台灣汽車產業界不但早已開發出屬於自己的Keyless免持鑰匙裝置,更導入指紋辨識技術,開發進化版的指紋晶片卡啟動系統

指紋晶片卡啟動系統在Keyless系統中,加入指紋辯識模組及Java晶片卡,只要用指紋就可以開、關車門鎖,而且可避免被未授權者盜用,亦不用更換驗證密碼。

該系統設計,立基於「Java card資料規劃及程式設計技術」、「NFC模式設定及資料傳輸設定技術」、「卡片讀取及車門控制技術」與「卡片讀取天線設計技術」,並且整合「指紋辨識系統」、「線型指紋感測器」、「Java Card及NFC通訊系統」與「電源管理及晶片啟動系統」等電子裝置。

此外,指紋Java晶片卡可與Mifare相容,若作用金融卡使用,將比現行廣泛使用的Mifare Card(一般晶片金融卡)更為安全,而且在指紋Java晶片卡上還可以儲存個人資料、行駕照、車輛保修紀錄等,結合座椅與後照鏡控制系統,更可以達到車輛個人化的目標。


 
 
09/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