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新戰神登場!G37 Coupe搶先試駕(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9/2007星期三)
328hp/37.0kgm的動力輸出的確震撼,不過經過調校之後,中高轉速表現更勝過往。
一如新世代G35 Saden般,按下啟動按鍵後,轟然一聲的怒吼從引擎室與後方排氣管同時灌入駕駛耳中,低頻的聲浪對於性能迷而言,絕對有如天賴般的悅耳;而在G37 Coupe中,更因為較具跑格的設定,加上排氣量的增加與刻意調校後,那散發出的聲浪更是讓人陶醉,雖然還不知上路後的表現如何,但至少G37 Coupe於第一印象中倒是有著不錯的成績。

自排模式大腳油門時,降檔反應較不迅速,換至手排模式後便改善許多。
中高速舞台

一開始的市區道路行駛,由於較大的車流量,使得G37 Coupe有如困獸般,無法全力施展一身蠻力,只好刻意拉開與前車的距離,稍微深踩油門感受328hp/37.0kgm的實力所在,不過或許是電腦記憶模式還未習慣此般大腳油門的操駕方式,自動退檔速度稍慢半拍,微頓一下後才會退檔提供所需動力,而當檔位適切,那湧現的加速力道,似乎與G35 Saden所差無幾,甚至那猛暴感還略遜一籌,這箇中原因…乃是引擎調性所致。

原廠人員表示,為了求得中高轉速綿密的再加速力道,工程人員對於此VQ37VHR引擎重新調校,從原先VQ35HR於中低速較出色的加速反應,改變至於中高速較擅長的特性,也因此調校,當低轉速時,G37 Coupe所發揮出的加速力道並不相當猛暴,而是十分線性的快速推出,不過當轉速逐漸的拉抬,約莫至4000rpm之後,不斷放大的貼背快感更勝G35 Saden,與一向擅長中高速的歐系性能車款相比,G37 Coupe絕對毫不遜色!

4WAS幫助,高速切換車道具信心

不過可惜的,於市區道路中對於此加速魅力僅能淺嚐,而當換至高速公路上後,也因龐大的車流量無緣再探中高速實力,但卻是試驗4WAS四輪主動轉向系統的最佳時刻!刻意以約莫120km/h的速度切換車道,發現過去於高速切換車道時,回正後車尾的反向慣性擺動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則是尾隨車頭的滑順到位;經過4WAS的幫助,高速切換車道的車尾動態令人安心,不僅提高主動安全,也於無形中增加駕駛者的駕駛信心。

脫離高速公路之後,終於出現較高速的省道路段,當然不可放過此絕佳機會,換至手排模式之後大腳油門的往前奔馳,在自主控制介面下,刻意維持高轉速狀態G37 Coupe也很稱職的回饋飽滿的推進力道,檔檔逼近6000rpm之後才換檔的操控模式下,G37 Coupe加速表現驚人,可於相當短的時間內加速達到140km/h;G37 Coupe搭配的是五檔變速系統,雖然不過六檔來得綿密,但由於強大的力道輔助,G37 Coupe仍有著出色的推進表現,且手排模式下換檔動作與引擎輸出搭配更為協調,對於整體性能有著加分效果。

經過了高速的刺激後,接著為中低速的山區道路,G37 Coupe是否可依舊愜意吞噬路面?明日報導見分曉!

4WAS系統的幫助下,高速切換車尾穩定性更為優異。
中高轉速的在加速威力相當過癮,與歐系車相較也毫不遜色。
G37 Coupe配置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藉由大動力的加持,仍可提供出色的加速性。

 
 
09/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