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鬃烈馬暢洗Spa,K.Raikkonen笑奪F1比利時GP 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9/2007星期三)
K.Raikkonen說:「水啦,F1比利時GP 又是我拿冠軍啦!」
Kimi Raikkonen又奪下F1比利時GP 冠軍了!自2004年K.Raikkonen駕著McLAREN MP4-19賽車奪得比利時GP冠軍後,比利時就彷彿是他的主場一般,連著2005年也拿下比利時GP冠軍,就算是換了東家,K.Raikkonen照樣發揮他的驚人實力,駕著FERRARI F2007賽車奪下今年的F1比利時GP冠軍比利時,看來Spa-Francorchamps賽道真的是Kimi Raikkonen的福地!

雖然2007年度F1車隊冠軍已於此場賽事產生,但車手冠軍之爭依舊激烈不已。
由於今年的F1比利時GP,是重回F1賽程之後第一回在重新修整過Bus Stop彎道,和賽道路面的Spa-Francorchamps賽道上比賽,除了依舊精采刺激、驚心動魄的超車畫面與攻彎畫面之外,還多了一分奇妙的新鮮感。而比利時GP前四名基本上就是排位賽排位成績的兌現版本,FERRARI的K.Raikkonen和Felipe Massa分別順利地執行完2停的休停策略,穩穩地跑完全程賽事並奪得冠亞軍。由於間諜案的宣判結果所帶來的利多,使得FERRARI車隊不僅奪得比利時GP車手冠亞軍,同時也因車隊積分大幅領先至BMW追不上的程度,因此FERRARI也提前奪得2007年度F1車隊冠軍,因此對FERRARI車隊而言,是件雙喜臨門的好結果。

反觀McLAREN車隊這方,雖然因為間諜案宣判結果的確立,致使McLAREN車隊的積分全被沒收,痛失本來可能會到手的車隊冠軍。但由於車手冠軍積分沒連帶被取消的因素,所以就算McLAREN車隊全隊瀰漫著一股低氣壓,但大夥還是為陣中的Fernanado Alonso與LewisHamilton兩位戰將的車手冠軍而積極努力著,而兩位車手除了在第一圈起跑的La Source彎互相有著激烈的爭鬥之外,大致上他們也是照著既定的計畫跑完全程,為自己拿回第三與第四名的成績,也為自己的冠軍積分再分別累積6分與5分的本錢。

至於本該是本次F1比利時GP主角的ING RENAULT F1車隊,則度過了一場精采有餘,但結果卻是失望的比賽。雖然車隊的新銳戰將Heikki Kovalainen一直展現出令人驚艷的技術,屢屢守住BMW車隊雙雄Nick Heidfeld與Robert Kubica的進逼,但由於RENAULT R27賽車戰力跟BMW F1.07相比仍相差了一截,因此終究還是敵不過BMW軍團的優勢戰力,因而敗退下來,最終並以第八名的成績作收。而Giancarlo Fisichella則因引擎上的問題,起跑從Pit出發不談,最後的結果還是含恨退賽,著時讓比利時GP的冠名贊助商─荷蘭ING集團,以及在廠13000多名的ING集團員工感受到一場精采有餘,但卻是以失望作收的比賽。本次F1比利時GP其他比較特別的地方,就在於本場賽事有不少次小車隊的賽車,可以貼著中游車隊的車子尾巴跑,等待著攻擊的機會再一舉超越,例如HONDA二軍SUPER AGURI車隊的佐藤琢磨超掉HONDA廠隊的Jenson Button,以及SPYKER車隊的Adrian Sutil超掉RED BULL車隊的David Coulthard等精采鏡頭,即是小蝦米也能吃掉大魚的最佳例證。

經過了精采度十足的F1比利時GP 後,本季F1賽季歐洲區賽事已全部結束,接下來就會進入F1賽季收官階段的尾段海外賽事,首先登場的即是首次換場地舉辦賽事的日本GP,雖然2007年F1車隊冠軍已由FERRARI車隊先行奪下,但車手冠軍間的爭奪戰依然激烈不已,預知FERRARI車隊與McLAREN車隊兩家車隊的四位戰將勢力消長為何?9月30日日本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F1比利時GP各車隊正賽成績表現:

最速單圈 FERRARI Felipe Massa, 1:48.036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K.Raikkonen FERRARI 1h20:39.066
2. F.Massa FERRARI + 4.695
3. F.Alonso McLAREN + 14.343
4. L.Hamilton McLAREN + 23.615
5. N.Heidfeld BMW + 51.879
6. N.Rosberg WILLIAMS + 1:16.876
7. M.Webber RED BULL + 1:20.639
8. H.Kovalainen RENAULT + 1:25.106
9. R.Kubica BMW + 1:25.661
10. R.Schumacher TOYOTA + 1:28.558
11. J.Trulli TOYOTA + 1:43.633
12. V.Liuzzi STR + 1 lap
13. R.Barrichello HONDA + 1 lap
14. A.Sutil SPYKER + 1 lap
15.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 1 lap
16. A.Davidson SUPER AGURI + 1 lap
17. 山本左近 SPYKER + 1 lap

退賽部分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J.Button HONDA 引擎縮缸
A.Wurz WILLIAMS 機械故障
D.Coulthard RED BULL 機械故障
S.Vettel STR 機械故障
G.Fisichella RENAULT 機械故障

恭喜FERRARI車隊奪得2007年度F1車隊冠軍。
縱使車隊冠軍已經不可能失而復得,但F.Alonso 與L.Hamilton兩人的爭冠之路還有得爭!
雖然RENAULT R27的戰力不如人,但H.Kovalainen還是憑藉著令人驚艷的技術,跑回第八名的成績。
BMW SAUBER車隊的N.Heidfeld依舊展現穩定的步調,跑回第5名的成績。
HONDA RA107-B又普普的戰力,不僅讓J.Button跑得很辛苦,最終還縮缸退賽,顯見今年HONDA RA107的戰力真的很不優。
R.Schumacher 幫TOYOTA車隊跑回第10名的成績,勉強算是有個交代。
SUPER AGURI車隊的佐藤琢磨這戰表現不錯,甚至還超掉一軍HONDA廠隊的Jenson Button!
WILLIAMS車隊的N.Rosberg依舊展現他的天份,衝回第6的名次回來。

 
 
09/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