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小別勝新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9/2007星期三)
多日沉溺於汽車領域中,一次機會中試駕到全新的奔騰G5,那炫目的液晶儀表著實讓我驚艷!
身為汽車日報編輯一員,試駕新車成為必須的工作項目之一,這讓許多週遭親友羨慕的工作,剛開始接觸時有著極高的興趣與新鮮感,無論是50萬的入門車,或是動輒數百萬甚至千萬的名貴好車,一取車後那興奮之情總是溢於言表,除了飽嚐其動力與性能表現以外,也總是細心的觀察其每吋外在肌膚,了解其設計功力;對於內裝更是細膩品嘗,深怕錯過任何一個按鍵功能,怕忘了檢視其組裝品質。

但經過長時間的試駕活動下來,對於新車的新鮮度開始消退,雖然必須的工作項目仍需逐一完成,但心中的那份悸動與衝動似乎少了當初開始的激情,僅有少數特殊、熱血的車輛足以挑起腎上腺素的激發;不僅如此,對於性能的要求似乎也如中了毒癮般的不可收拾,兩三百匹的馬力已是家常便飯,貼背感也不再是新鮮事,而殺彎時的輪胎叫聲,似乎也如同車上的音響播放出的音樂般,如此輕鬆自然。

而上週因周遭的朋友新買了一輛KYMCO奔騰G5全新機車,借來試騎一番時發現,從發動到騎乘都是驚喜,儀表總成中的液晶螢幕讓我發現原來當下的機車已有此配備水準,更別說是啟動後那自動轉動並迅速歸零校正的轉速表了,且兩側的後作腳踏桿只需輕輕一按,便會自動向外彈出,這看似簡單的設計,在每日與汽車為伍的我眼光裡,卻是那麼的新奇與驚喜。

以科技論,六萬左右的奔騰G5絕對不及我所試駕的任何一款新車,會有此新鮮感,除了鮮少接觸新款速可達型機車以外,也因自己本身騎著一輛已有八年車齡的老野狼,雖然動力依舊充沛,但論科技度與炫目度,當然比不過朋友的全新奔騰G5。

此篇文章絕對非光陽機車的廣告稿,而是本身對於「新鮮感」的有感而發,終日沉溺在某個特定領域時,縱使當初懷抱著多大的熱情,經過每日的長時間相處後,觸感絕對會有一定程度的麻痺,因此為了保持自身對於汽車的熱情與興趣,偶爾跳脫也是必須的,趁著假日多多涉獵其他活動,保持對於時尚的另一熱情,也是回到汽車領域後,保持興趣的大動力;相信此點也可與許多網友共享,當你長時間處於相同領域時,不妨有時拉出環境中,試試截然不同的興趣或遊戲,相信對於你回到原本崗位時,動力的供應將更形充沛!

也難怪所謂的「小別勝新婚」,不是沒有道理的!


 
 
09/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