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不會讓你心疼的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0/2007星期一)
美國之前不時會傳出油價上漲的消息,此訊息一出,可說是人人草木皆兵,開車出門精打細算的人不在少數。雖然目前油價並未出現顯著的波動,但是為了避免油價再度上揚,讓民眾手忙腳亂疲於應付,MarketWatch網站最近歸類出五款在加油時不會另車主荷包失血的汽車。

日系的HONDA和TOYOTA各有一台節能車受到MarketWatch青睞。美國環保局之前評估油耗量33/38 mpg的HONDA Fit,不但是省油好幫手,也因為提供的置物空間寬廣而受到許多民眾喜愛。另一台則是34/40 mpg的TOYOTA Yaris,MarketWatch認為該車款適合出現在任何地方,高級社區或是窮鄉僻壤,Yaris都能怡然自得不會顯得突兀。

日系汽車榜上有名,德國車自然也不甘示弱。油耗量分別為32和40 mpg的mini和smart,更是全球節能車款的代表作。Mini讓車主在省油的同時,也能享受到駕駛的樂趣。而samrt更早已征服歐洲消費者的心,羅馬街頭到處可以見到它的蹤影,而現在力求淨化市區空氣品質的倫敦,也極為推崇這台「小不點」的代表車款。

列舉出上述車款後,最後剩下的就是目前席捲全球的油電車款,在美國最受歡迎的油電車款,非TOYOTA Prius莫屬,HONDA Civic和FORD Escape的油電版,也擁有不少忠實的擁護者,對於日常生活中需要較大乘載空間的民眾來說,與一般汽車大小無異的油電車,絕對是最佳的節能選擇。


 
 
09/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