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撞」!NHTSA要求2013年起所有車輛須通過側撞乘員頭部防護測試!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0/2007星期一)
常常在看咱們AutoNet有關車輛安全相關新聞報導的人,應該都知道為了保護駕駛人、車內乘員,乃至於一般行人的生命安全,包含NCAP、NHTSA、IIHS…等單位的撞擊測試,也一直在進行修訂標準、新增測試項目等一連串的「改款」動作,為的就是保護更多人的生命!而今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發布消息,宣布自2013年起,所有在美國境內銷售的各型各式乘用車,須通過側撞時的乘員頭部防護測試,以維護更多乘客的安全。

根據NHTSA公布的資料,每年全美國為數眾多的車禍死亡人數中,約有28%的比例是死於側撞的車禍事故,而在這28%的側撞死亡比例中,絕大多數死因均為頭部受到嚴重創傷因而身亡的。NHTSA決定將從2013年起,於車輛側撞測試中,再新增側撞乘員頭部防護測試的項目,而NHTSA也表示,測試初期會先以女性dummy人偶為測試基準,之後會再追加成年男性的dummy人偶進行更進一步的測試。而根據消息指出,多數車廠會在2009年的出廠車款(可以追溯到2008年9月以後所出現的2009年式車款)上,標配符合側撞乘員頭部防護測試標準的保護配備,據悉將以側邊氣廉為主,至於會否有進一步的側撞乘員頭部防護措施,則視各車廠研發進程而定。

至於台灣何時才會有自己的防撞測試標準?我想還有得等呢!


 
 
09/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