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速報,MITSUBISHI Concept ZT就是Diamante後繼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0/2007星期一)
承襲Galant Fortis的車頭造型,將成為將來三菱大型房車的藍本。
在今年東京車展中,MITSUBISHI預計推出的概念車Concept ZT,可算是品牌旗艦Diamante的後繼車,也是原廠替進軍柴油領域鋪路的先鋒,因為整體型態與量產車已經非常接近。

內裝結合頂級質感與最新行動科技。
既然有了新一代Lancer為前例,MITSUBISHI針對房車有了統一化的概念,就是創造出整合豪華、運動感、高科技於一身的概念,因此這種架構就運用在全長達4950mm、寬度為1820mm、高度為1440mm的Concept ZT(Z Tourer)上,在鋁合合金材質的RISE車體結構下,採用前後廂同的1555mm輪距設計,簡單的外觀在車側具備銳利的線條,前低後高的車身造型,以強調性能房車的產品特色,並在具備雕刻美學的頭燈組、水箱護罩、鋁合金輪圈裝飾下,讓這款四門大型概念房車獲得感性又成熟的美感。

車室內的鋪陳與設計,強調讓人的五種感官感受更深,並以2815mm的軸距創造寬敞度,讓四名乘員在車內感到溫馨與喜悅。所有儀表、控台、顯示幕均由透明材質構成,在宛如千層派的設計概念下,創造出最多變的視覺享受;同時黑檀木、金屬、皮革所構成的內裝設計,可是融入強烈的和風,因此Concept ZT可算是同時擁有古典工藝與現代科技的概念車。

動力方面,Concept ZT所搭載的直四16氣門柴油引擎,採用內建燃油噴射的共軌系統,並同時擁有VD(Variable Diffuser)/VG(Variable Geometry)渦輪增壓裝置,在2.2升的排氣量下能發揮190hp馬力,且扭力更高達40.8kgm,並配合最新技術的SST雙離合器,無論在市區道路或高速公路,均能達到強勁的加速性與低油耗表現。當然MITSUBISHI也不忘將最引以為傲的四輪驅動系統,裝載於Concept ZT上,這組源自Outlander、Delica D:5的四輪驅動系統,前輪配置E-LSD差速器,並與ABS、ASC等電子輔助系統結合,以實現運動性、穩定性、安心感的多元化駕馭感受。

至於車體結構方面,與iMiEV Sport採用相同的鋁合金輕量化材質,並以RISE(Reinforc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車體結構為基礎,提高車身剛性、強度和抗扭曲,當然在車門、前後葉子板等處均採用與Delica D:5相同的回復式結構設計。不過Concept ZT的最大特色,在於全面性的先進安全駕駛系統,藉由微波雷達的偵測,可和前方車輛保持距離,並經由電腦判斷自行減速煞車,當然還有車道保持系統、彈跳式引擎蓋、環景式顯示幕、自動停車導引系統等,將21世紀的技術集於一身。

而Concept ZT何時會量產,看這樣的概念型態在明年第一季可能會以Prototype身份在國際車展中亮相,最快於2008年底左右可能會以新Diamante問世,不管結果如何,敬請大家鎖定AutoNet的後續報導。



 
 
09/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