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賽亞人!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勁裝登場 ( 上 )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0/2007星期一)
在賽車Show Girl的陪襯下拉開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的試駕活動!
七龍珠漫畫是陪伴許多男孩起長大的漫畫,而超級賽亞人的意思就是漫畫中的主角悟空由凡人進化成超人的意思,而今天的試車主角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就帶有這種味道。

車頭走的是斯文風。
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為MITSUBISHI MOTORS年度力作,就在眾所期待下,正式宣佈投入中型2.0升房車戰局。從外觀造型來看國產Lancer Fortis 2.0的車頭造型並沒有美規Lancer的經典鯊魚頭造型,取而代之的是充滿斯文氣息的弧型車頭,雖然讓不少人失望,少了鯊魚車頭就少了那一些霸氣的味道,但以一款要以「暢銷」來作訴求的車款來說,這樣的造型是比較能符合市場的主流派,而只能稍微委屈那些熱血的車迷朋友了。

但可別就此絕望了,根據側面的了解,MITSUBISHI總代理已獲得原廠的授權,未來想要「鯊魚頭」不是問題。

光看車頭頗有歐系車款的影子,從引擎蓋的折線到引擎水箱護罩,善發出歐系的典雅雋永,方向指示燈與後照鏡做完美的結合,不管是造型設計與安全性都提升許多。

從車尾望去扎實的線條,沉穩不失活潑,加上車尾LED尾燈總成,堪稱水準之作。打開車門眼睛看到的是配色柔和的米色內裝 ( 另有伯爵黑純色內裝)、鼻子聞到的是皮革的香味加上坐在駕駛座上手握方向盤的手感,讓人感受到MITSUBISHI原廠在設計時,在車內每個地方所花的心思。

手握多功能方向盤,其整合了音響、藍芽無線通訊和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傳達出目不離路、與手不離方向盤的安全概念。看著獨立雙環儀表版上同時顯示里程表、定期保養提醒、油耗數據和檔位顯示功能…等,一切的一切相當符合駕駛時的需求。

音響操作介面上手性相當高,沒有多餘的按鍵,操作相當簡便。很貼心的地方是,當車子打入倒檔道車時,整合式液晶螢幕會自動顯示車尾後方的影像,不僅能減低不小心壓到小孩造成悲劇的機會,更能減少愛車碰撞的機會。

至於空間方面,前座空間相當的寬敞,加上座椅的包覆性十足讓激烈操控時不會晃動,後座空間拜2635mm的軸距所賜,創造出相當寬敞舒適的後座空間,以一個成年男性身高180cm來說,座椅調置適當的位置,膝部空間活動自如,不至於緊貼到前座椅背。

加上後座座椅貼心的兒童安全座椅掛勾與平躺機制,實用性與機能性都大大的增加,至於大家最在意的動力部分,下一篇將為各位說分明。

女性駕駛與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的調性也相當〝match〞。
成年男性坐在後座時膝部還有相當大的活動空間!

 
 
09/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