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旅行家生力軍!AC SCHNITZER ACS5 Sport Touring法蘭克福搶目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0/2007星期一)
以M5 Touring為基礎改造的ACS5 Sport Touring,不僅外觀上扮相更為兇猛,動力表現也有所提升。
的確,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性能旅行車的勢力不容小覷,由馬力高達580hp的AUDI RS6領軍,加上M-BENZ C63 AMG Estate,也擁有著457hp最大馬力,皆是擁有瘋狂怪力的高速旅行家,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其實不僅如此,除了原廠以外,更有改裝廠將加入此性能旅行車行列!

ACS5 Sport Touring除了有著552hp最大馬力以外,更有著520公升行李箱空間的高機能性。
德國改裝大廠AC SCHNITZER日前宣布,身為BMW的改裝達人,絕不可讓BMW於此性能競賽中屈居弱勢,決定以原先M5 Touring為基礎,導入AC SCHNITZER的改裝套件,重新以〝ACS5 Sport Touring〞此名登上車展,與RS6、C63 AMG Estate同場競艷。

雖然原先M5 Touring已擁有507hp最大馬力,操控體質也絕非省油的燈,不過眼見對手大馬力攻勢不斷,AC SCHNITZER決定讓ACS5 Sport Touring的5.0升V10動力重新調校,換上全新引擎監控模組、重新訂製的排氣頭段、金屬觸媒、與全新排氣尾管之後,對大馬力上飆至552hp,極速預估可能突破320km/h大關!

當然ACS5 Sport Touring的魅力,就在其除了擁有可超過300km/h的高速實力以外,還可同時具有520公升的行李空間;而在此強大的動力系統帶領下,ACS5 Sport Touring換上了全車空力套件,將前後下擾流重作設計,雖然前方大進氣壩造型依舊,不過兩側加上了碳纖維的黑色穩定翼,後擾流則同樣與中央導入此黑色擾流板,達到前後呼應與穩定效應;排氣尾管則經過重新設計後,改為左右雙出橢圓式樣,不過其實從中欣賞,單邊排氣尾管內還是區格成雙排氣設計,因此僅止於外觀作改變,實際的四出式尾管並未取消。

懸吊與煞車當然也作了更高規格的安排,尤其前煞車更達到的八活塞的驚人規格,搭配著20吋輪圈尺碼與285/30R20或295/30R20的輪胎對應,相信ACS5 Sport Touring一出場,絕對有著極高「鎮壓」的威力!

ACS5 Sport Touring三視圖。
排氣尾管看似左右雙出式,其實內部還是維持四出式配置。
車頂尾翼也經過重新設計,可有效提升高速車身穩定性。

 
 
09/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