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要在中國推出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3/2007星期五)
日本車廠HONDA將開始在中國推出節能的hybrid油電車。中國現在經濟成長帶動了汽車產業的發展,眾多的人口和無限的發展潛力,汽車市場的成長速度在幾年後,的確有可能和美國並駕齊驅。

中國雖然起步較晚,但是卻可以從已開發國家的失敗中學到教訓,避免重倒覆轍。濫用資源的美國,正好可以讓中國作為借鏡,那就是及早正視環保的重要。由於發展速度過快,中國的法規始終趕不上民間演變的速度,目前嚴重的汙染問題,不只出現在大城市,較偏僻的地區也因為遠離大家的視野,因而成為最佳「倒垃圾」的地點。

嚴重的汙染問題從何而生?其實是都是有跡可循,只是中國地大物博,鞭長莫及的狀況經常會發生。還好現在向社會大眾宣導環保節能的重要性也不算太遲。HONDA打算在中國推出hybrid油電車款,也是因為受到當地鼓勵車廠推出節能車、對抗環境汙染問題所致。

HONDA的hybrid油電車會在2007年底於中國推出,車廠的發言人表示,剛開始會先從日本進口Civic油電版到中國,雖然未來極有可能會在當地生產,但目前尚無明確的計畫。


 
 
08/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