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M-BENZ E63 AMG氣力無敵!(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3/2007星期五)
定價593萬的E63 AMG,較先前E55 AMG僅小漲一萬元。
E63 AMG的車室內鋪陳,如同車格設定般,想要提供給車主舒適愜意的駕駛狀態下,最快速的移動旅程,因此捨棄了常見的碳纖維飾板,改以深色的木紋飾板取代,深灰色的外表與黑色為主的內裝設計,倒也相當匹配,並展現出性能房車少見的優異質感,M-BENZ塑造豪華氛圍的功力果然了得!

全車外觀有著多處彰顯身分的銘牌。
奢華性能並存之車室設計

除了專屬的飾板以外,運動化方向盤除了整合多功能以外,還包含後方合金換檔撥片,此外腳底下的鋁合金踏板,輔以橡膠凸點設計有效增加摩擦性,排檔頭則為AMG專屬式樣,提供兼具質感與戰鬥味的駕駛座艙。

座椅則導入頂級Nappa皮革包覆跑車化式樣,除了原先包覆性便屬出色以外,更加上了動態多重支撐充氣功能,可採自動與手動設定多重模式,提供進一步的包覆性;而椅面上的〝AMG〞字樣更說明著不同的身分,與滿足車主的虛榮感。

除此之外,E63 AMG之內裝空間表現與一般E-Class無異,前後空間表現可圈可點,且藉由E63 AMG多段調整的懸吊設定,可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就算設定至阻尼最硬的模式,也可有效的消弭路面傳遞的震動,更莫論是最舒適的模式了,讓乘坐E63 AMG的絕大多數時刻,都是處在最舒適、最愜意的狀態。

E63 AMG與M5之差異

經過整日的試駕,E63 AMG與先前E55 AMG相較,有著更趨成熟的韻味,雖然無E55 AMG那般較為猛烈的輸出感受,但更趨渾厚、更為細膩的動力輸出,讓E63 AMG更為精準的詮釋「豪華性能房車」定位;除了性能出色以外,如何於豪華與舒適間取得和諧平衡,E63 AMG表現的相當優異,且藉由更多科技的加持,讓E63 AMG不僅更快,也快得更輕鬆自在,更細微的進化,讓E63 AMG成功的接下E55 AMG所交出的棒子,而最讓人驚喜的是,此般的交棒動作,卻僅僅多要價一萬元,593萬元的價格,相信對於多金性能迷而言絕對算不上昂貴。

以目前台灣市場而言,E63 AMG的對手莫過於是BMW M5,507hp/53.0kgm動力輸出要價615萬,以帳面上的數目而言,M5明顯居於劣勢,不過當實際駕程比較過後,較敏銳的駕駛者可以輕鬆發現兩者定位的不同,M5雖然於直線加速方面由於輸出弱勢,小負於E63 AMG,但加入整體操控評論,M5擁有更令人興奮的操控反應,讓你想要不斷加快車速一探極限,M5所展現的操控底子,於同級距對手中一時間還難出其右;不過此般的表現,所訴求的對象與E63 AMG有所不同,更具熱血基因,更具操控實力,相信M5才會滿足你!

舉例,M5就像是時速可超過兩馬赫的戰鬥機般,既快又具侵略性,而E63 AMG就像已停駛的協和號客機般,雖然擁有2.23馬赫的速度,但卻可以兼顧舒適;也因此表現的不同,訴求的對象也將有所區分。相信經過此舉例之後,車迷可充分了解E63 AMG與M5之差異,因此要比個勝負,端看你的切入角度!

車室內鋪陳與一般E-Class近似,僅於科技面、飾板、方向盤與座椅等有所不同。
雙天窗設計,強調豪華與性能並存的理念。
跑車式座椅結合動態多重充氣支撐功能,提供極優異的包覆性。
前後座空間表現皆相當優異。
E63 AMG與死對頭M5相較,就如同協和號與戰鬥機的差異。

 
 
08/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