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的未來—ENERTIA GT說明一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6/2007星期一)
ENERTIA電動機車可說是ARIEL跨足綠色領域的第一力作。
「雖然由於目前地球暖化問題的嚴重,許多車廠開始研發更為環保的車輛與科技,美其名是以「環保」名義開發,但如果要老實的說,其實還是回歸到營收的問題,畢竟如果不開始著手此領域的研究,等到未來石油短缺、環境污染更為嚴重時,沒有推出低污染或零污染汽車的車廠,就有可能走向倒閉一途。」

出自於ARIEL所屬BRAMMO Motorsports公司的CEO Craig Bramscher口中一席話,雖然點出了車廠的現實面,但這的確是目前所存在的現象,但無論出發點為何,我們可以肯定的是,身為重要污染源之一的汽車所屬之車廠企業,已開始正視此地球暖化問題,且不只有全球性的大車廠注重,連如ARIEL此般的手工小跑車廠,也開始重開發更為環保的車輛,以減緩地球污染的嚴重。

各位讀者還記得ARIEL日前推出了ENERTIA此電動機車?相信這就是ARIEL跨足綠色領域的第一步,當然還不僅如此,Craig Bramscher也同時表示,目前ARIEL正積極投入未來超級跑車的開發工程,而此超級跑車除了性能強悍以外,更採用 電力驅動,希望能同時達到環保效應與性能訴求兩大面向。

此ARIEL目前所研發的超級跑車,其實原先將用一具V12汽油引擎,車名稱為Rogue GT,但如果依照此配置,將會擁有高油耗與污染的表現,因此在Craig Bramscher反對下,重新修正了產品路線,決定採用電力驅動,且說到了電力,當然就要改以ENERTIA此品牌,因此未來ARIEL此超級電動跑車將名為ENERTIA GT,且極有可能較Rogue GT更為兇猛!

不過目前關於ENERTIA GT消息尚未公佈,不過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未來超跑車壇中,將多出一採用電力驅動的生力軍,而後續消息,就請鎖定AutoNet相關追蹤報導囉!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