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市場版圖∼FORD聖彼得堡裝配廠大舉擴張!
AUTONET記者:林和謙(07/16/2007星期一)
St. Petersburg Plant對於FORD在俄羅斯市場扮演重要地位。
歐洲FORD宣佈將擴大俄羅斯聖彼得堡裝配廠(St. Petersburg Plant)的產能,並計畫在俄羅斯市場生產新式FORD Mondeo,產量擴充計畫預計將投資超過一億美金,投資在聖彼得堡裝配廠的總資金將超過3.3億美金。

St. Petersburg Plant的擴充計畫剛好適逢其成立5週年紀念,且在俄羅斯汽車市場擁有領導地位,FORD也是第一家在俄羅斯擁有汽車裝配廠的外國車商,在2006年成為俄羅斯車界的領導品牌,FORD Focus並連續四年成為俄羅斯非本土車商賣得最好的車款。

歐洲FORD總裁兼CEO John Fleming指出,俄羅斯汽車市場在這幾年歷經很大的成長,FORD清楚看到消費者的需求,並持續提供時髦且動力十足的車款,與FORD的風格也很相近。St. Petersburg Plant擴充計畫預計從現在的72,000輛車的產能在2009年增加為125,000輛,其中包括25,000輛FORD Mondeo車款及28,000輛FORD Focus車款,FORD並希望2008年後期在俄羅斯開始生產新式FORD Mondeo,正等待當地政府的批准。

St. Petersburg Plant雇用2,200名員工,生產過FORD Focus三門、四門、五門與貨車等車型,St. Petersburg Plant在2002年7月開始運作,初期每年產量為25000輛車。

FORD將持續加強在俄羅斯的銷售量與市場地位,今年上半季在俄羅斯賣出81,782輛車,比2006年同期的36,826輛銷量成長122%。除了FORD Focus車款,FORD在俄羅斯也有Fusion、Fiesta、C-MAX、 Mondeo、 S-MAX、Galaxy、Ranger、Maverick、Explorer、Transit與Transit Connect。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