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行車更安樂!和泰汽車舉辦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6/2007星期一)
由和泰汽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交通部與教育部共同舉辦的「第七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不久前在台北市中油大禮堂舉行決賽。

總獎金共一佰萬元的「第七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於今年2月27日到4月30日舉行初賽,邀請全省二千多所國民小學學生參加初賽。全省參賽作品達68,747件,主辦單位再從參賽作品中,依低、中、高年級三組,分別錄取前73名個人創作及33位團體創作入圍者參與決賽。

決賽採現場作畫方式,並由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教師群現場評審、頒獎,此次初賽主題為「我心目中十年後理想的交通世界」,入圍的255名小小畫家,於現場一展創作及想像力,以圖畫傳達交通安全理念。

和泰汽車公司與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於2001年起,與交通部及教育部共同舉行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每年以「交通安全」為題材之繪畫比賽,充分讓小朋友藉由繪畫,與父母、師長產生互動,進而更深刻體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落實交通安全觀念。

此外,主辦單位也在決賽現場舉辦親子教育講座,由現任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人兼總編輯,也是台灣兒童進入繪本時代的關鍵人物郝廣才先生,跟家長們分享繪本世界及繪本語言概念,讓與會家長們進一步了解如何培養子女的繪畫及鑑賞能力。

和泰汽車公司常務董事暨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蘇一仲表示,交通意外常危及生命,嚴重者造成家庭破碎及親友傷痛,構建更安全的交通環境,不單是政府機關的責任,也是社會每一個人的責任。

每年和泰及純青基金會舉辦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就是要讓小朋友從小參與這個議題,藉由日常生活當中實際的接觸及孩童無限想像力,勾勒出未來理想的交通安全環境,以培養自己對人、車安全的關注。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