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HONDA德國J.D.Power滿意度抓下TOYOTA居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07星期一)
你以為在歐洲,民眾對於德國車就非常滿意,那可就大錯特錯,倘若認為一定是TOYOTA才最受青睞,只能算答對一半,因為真正的霸主在日前產生,那就是連TOYOTA也敬他三分的HONDA。

根據J.D.Power所作的2007年德國顧客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前三名全部都由日本品牌包辦,分別是品質、信賴度、售後服務從頭到尾備受好評且居冠的HONDA,第二名則是以品質和信賴度被HONDA擠下的TOYOTA,第三名得主那可真會讓大家想不到,就是以技術掛帥並由售後服務獲得肯定的SUBARU。這對HONDA來說可是深具意義,因為該品牌在歐洲深耕多年,要想滿足事事挑剔的德國消費者,可是要下非常大的功夫。

所以這也是何以HONDA投入大筆資金研發歐洲車種,並強化對當地消費者深植品牌形象的原因。

至於第四名以後且表現都在平均值以上者共有六個品牌,分別為BMW、MAZDA、VOLVO、AUDI、M-BENZ與SKODA,其他如NISSAN、SAAB、VW、LAND ROVER、PORSCHE等因取樣數不足或未達平均標準值,因此不列入排名。

其實在民族意識強烈的歐洲人心目中,HONDA的品牌形象一直非常好,尤其是能在造車技術超過百年的德國獲肯定,更能確定HONDA的造車工藝已受到「老前輩」的認同。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