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失所望,SUBARU新Impreza STi馬力沒有突破300hp!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07星期一)
隨著新Impreza在美國和日本陸續登場,眾車迷當然也開始引領期盼頂尖性能STi版的問世,然而預計今年10月發表的Impreza STi,動力心臟卻不若先前流傳可爆發320hp馬力,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訊息,新STi依舊維持280hp!

有沒有搞錯啊!技術這麼先進居然只有280hp?不是日本的自主規制已經取消了嗎?怎麼強調性能的Impreza STi只有280hp馬力?沒錯!據編輯部從日本所取得的獨家消息指出,在日本國土交通省適度的「關切」下,SUBARU將在東京車展發表的新Impreza STi,馬力輸出僅280hp,同樣地Impreza STi最佳好敵手MITSUBISHI Lancer Evo.X,縱使將4G63改為全新設計的4B11渦輪增壓引擎,但也受到政府相關單位指示,將最大馬力輸出訂在280hp!

不過千萬別懷疑SUBARU和MITSUBISHI科技與功力,EJ20與4B11的渦輪增壓可是具備320hp的實力,而為了讓加速起步更順暢,扭力輸出值約落在43.0kgm,甚至還可調校到44.0kgm,搭配諸多全新科技後,兩者的戰鬥力可說在伯仲之間。

縱使新Impreza STi的馬力未能達300hp,但這可能僅針對日本國內,相信在海外輸出版甚至美規版都有望突破300hp大關。所以大家也別失望,若能通過環保法規,搞不好引進台灣的SUBARU Impreza STi和MITSUBISHI Lancer Evo.X都是320hp的狠角色。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