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王登台!JAGUAR XKR露餡!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6/2007星期一)
從車頭望之,就是XKR錯不了!
JAGUAR旗下新世代XK跑車首次於200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登場,揉合古典與前衛的外觀造型立刻成為車壇焦點,而緊接著Convertible敞篷車型問世後,美洲豹專屬的優雅風暴正式席捲而來,台灣也於2006年4月迅速引進,成為亞洲搶先上市的地區,不過才一年的時光,身為JAGUAR旗下跑車一哥的XK很快的就要退居次位,並非新一代車型問世,而是豹王—XK車系的頂級性能跑車—XKR登台囉!

車尾也清楚標明〝R〞族身分。
從刊頭的照片便可得知,並非AutoNet編輯部拍照功力退步,反倒要感謝廣大的死忠網友們,或許在AutoNet日積月累身兼汽車「狗仔」的精神薰陶下,也培養了讀者們有此「先鋒」的精神;根據此熱心讀者所提供的間諜照中與所附上的文字敘述表示,此新世代XKR乃是於桃園中正機場捕獲,雖然照片並非十分清楚,但從車頭的大型金屬網設計、引擎蓋上的進氣口與〝SUPERCHARGED〞字樣、車後方的〝R〞徽飾與四出尾管,我們可以很確定的她為正宗新一代XKR。

搭乘飛機來台的XKR的確魅力十足,且看出了JAGUAR Taiwan的積極度,期望能以最快的時間提供台灣車迷感受XKR魅力的機會;而根據AutoNet向JAGUAR Taiwan詢問的結果,XKR將於本月23日正式發表,在此之前,AutoNet除了搶先公佈間諜照以外,也介紹XKR詳盡的數據規格

JAGUAR XKR規格:

外觀方面基於一般XK跑車基礎上,再加上了R版專屬的智慧前保險桿、散熱式引擎蓋、高透性前方霧燈、左右四出式排氣尾管、車尾銘牌、鋁合金側邊鰓狀散熱孔、車尾流體保險桿等,車內也換裝R版鋁合金編織內裝飾板、手工縫製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專屬排檔頭等。

當然,除了外在的裝飾以外,XKR最吸引人的當然還是性能表現,雖然搭載與一般XK車型相同的4.2升V8鋁合金引擎,但加上了機械增壓系統之後,最大馬力提升至420hp/6250rpm,峰直扭力則為57.1kgm/4000rpm,搭配ZF序列式六速手自排傳動系統並附方向盤後換檔撥片;原廠測試數據顯示,XKR可於5.2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

台幣599萬預接單價

為對應提升的動力,XKR換上了前8.5X19、後9.5X19吋的大尺碼輪圈,還有前後獨立雙A臂懸吊系統,並附防傾桿,相信更可提升動態表現。而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方面,JAGUAR Taiwan表市目前預接單售價為新台幣599萬,較直擊對手擁有388hp馬力的M-BENZ SL500之654萬低上一截,相信更可成為XKR於市場中的一大競爭利基點!當然,未來AutoNet試車組也將會持續追蹤後續消息,包含最精采的試車報導,有興趣的網友與讀者們可千萬不能錯過囉!

XKR專屬引擎散熱孔。
內裝還包覆著防塵套。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