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再見!F1停辦美國GP!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16/2007星期一)
還記得AutoNet曾報導過在今年的F1美國GP跑完之後,F1大老 Ecclestone為了提升F1美國GP的票房,要求F1美國GP承辦單位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賽道營運組織需提出有效方案,否則他們將會失去F1舉辦權的事情嗎?而今根據最新消息,F1美國GP續辦計劃確定告吹,並自明年起消失在F1年度賽程表上,成為今年至目前為止第一個確定不會出現在明年F1賽程表上的國家。

先前我們也提過,美國人向來都較熱衷NASCAR、Champ Car、INDY系列比賽…等頗具美國本土化的賽車賽事,所以對於以歐洲為主戰場的F1賽事顯得較沒興趣(當然歐洲區F1比賽時間與美國時差的問題也是原因其一),再加上2005年F1賽季美國GP曾上演14輛賽車因輪胎安全問題,因而集體退賽的大事,讓美國人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以及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賽道營運組織似乎只想把F1美國GP當作招徠外國觀光客的觀光行程,而非用心推廣F1賽事讓美國大眾們知曉的態度,在種種原因交錯之下,讓B.Ecclestone對F1美國GP的成效很感冒,所以B.Ecclestone才會與Indianapolis賽道營運組織的總裁Tony George積極磋商,希望能有好結果。

但根據最新消息,不僅F1美國GP確定明年將不會在Indianapolis賽道舉辦比賽,目前也不考慮在美國的其他賽道舉辦比賽,換句話說,F1美國GP續辦計劃確定告吹,並自明年起消失在F1年度賽程表上,成為今年至目前為止第一個確定不會出現在明年F1賽程表上的國家。不過雙方並未完全斷絕2008年以後再舉辦F1美國GP的可能性,Tony George表示:「雖然在經過了數次的協商之後,B.Ecclestone和我沒能達成續約的協定。但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還是敞開著歡迎F1賽事的大門。我們十分榮幸Indianapolis賽道能舉辦F1美國GP,我希望我們有機會再展現自己,並重回F1賽事的大家庭中。」

所以,在F1美國GP尚未回來之前,我們仍要說:再見!F1美國GP!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