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GM柴油車要你好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6/2007星期一)
在2010年以前,隸屬GM旗下的兩個品牌CADILLAC和SATURN,將會開始於美國汽車市場推出柴油車。

美國自聯邦政府到州政府,對於汽車廢氣排放量的標準各異,在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情況下,美國跨州有如跨國的情況比比皆是。不過,有鑒於全球溫室效應情況日益嚴重,各國政府面對的壓力也越來越重。美國終於拿出魄力,整合出一套適用於各地區的管制法規。

自明年開始,所有2008年製造的車款,都將接受全球目前最嚴苛的一氧化氮和有害粒子的廢氣排放法規管制。換言之,向來以「浪費」聞名的美國,這下子面對政府的強制手腕也不得不改變習慣。至少,首當其衝的車廠必須要改變。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GM,打算推出柴油引擎來面對政府的規範。

GM副總裁Bob Lutz強調新型柴油引擎將會出現在房車、休旅車、以及其他輕型貨卡。他同時也指出,為了達到美國政府的標準,所需要搭配的控制系統會多額外多出2000美金到2800美金。除了GM之外,其他諸如DAIMLERCHRYSLER、VW、NISSAN以及HONDA等車廠,也都計劃在美國市場推出柴油車款,以達到美國政府的新標準。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