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車讓澳洲FORD員工失業?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6/2007星期一)
大型車在汽車市場失意,將迫使澳洲FORD開除超過六百名員工。主要原因是由於FORD打算要進口V6引擎,以求在未來三年之間,達到歐盟全新Euro IV的廢氣排放標準。

澳洲政府將在2010年將汽車進口關稅從10%降低至5%。FORD發言人Sinead McAlary於今日表示,目前仍然千絲萬縷,並未有明確的決定,但FORD已經正視大型車銷售表現不若從前的事實,畢竟銷售數字是不會騙人的。McAlary強調,FORD正在針對目前市場形態做適度的調整。

「唯一能確定的是大型車的銷售量,在1998年佔澳洲汽車銷售總數量的36.1%。」McAlary指出。「但如今卻只有19.4%的成績。」McAlary認為生活風格改變是導致大型車在市場失利的主因。那FORD早先是否錯誤解讀了市場變動,致使現在出現這樣的情況,McAlary極力否認。

小型車在市場吃香,在過去幾年下來都有跡可循,但在過去12到18個月內卻更為明顯。現在消費族群流失,澳洲FORD也從中學到了教訓,雖然最後痛下決心承認大型車市場已漸漸萎縮,但是這個遲來的覺悟,是否會害600名員工失業,McAlary表示 :「一旦發現有可能波及員工,我們會尋找補救方法。」


 
 
07/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