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又怎樣?澳洲汽車銷售量創新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5/2007星期四)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曾表示,全球暖化問題是一種不自覺得慢性自殺。他以「水煮青蛙」為例,強調將一隻青蛙丟入熱水中,牠會馬上跳出來,但若擺在冷水中慢慢加溫,就算水滾起來牠也不會跳出來。物慾高漲的今日,什麼全球暖化、環境惡化的問題,就留給後代子孫去煩惱吧!

澳洲人顯然就是這麼想。

據資料統計顯示,澳洲的消費者在過去一年內,創下有史以來汽車銷售量的新高,洋洋灑灑的突破100萬輛新車的銷售量。這個實際數量為1,004,097數字,比2004年到2005年的981,791輛汽車略勝一籌。不過雖然當地對新車的需求量增加,但是澳洲的車廠一點都不好過。

當地製造的大型車輛的銷售量,始終不敵進口小型節能車的大軍壓境。今年前半年,澳洲當地汽車不及總銷售量的五分之一,其中又以FORD和MITSUBISHI情況最不理想。澳洲當地製造的FORD銷售量下跌18.3%,MITSUBISHI 380則下跌24.8%。唯一值得慶住的是TOYOTA在澳洲當地製造的Aurion和Camry,銷售量成長了70.4%。


 
 
07/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