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汽車遠離北京街頭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5/2007星期四)
明年的奧林匹克將在北京舉行。屆時從全求各地湧入的觀眾,會為當地帶來無窮無盡的商機,北京想要藉此將中國推向國際台的野心,其實不難理解。

為了讓當地能替來此地遊覽、欣賞賽事的民眾留下好印象,北京政府卯足了勁,跟隨世界先進國家的腳步,引入許多先進且觀念新穎的環保技術。看來「環保」這個議題,是北京奧運此次握在手中的王牌,第一印象的好壞,決勝關鍵就在城市綠化工作是否有徹底執行。

下個月開始,為了要減少北京市區日益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政府相關單位計劃要「移除」街上一百萬輛的汽車,降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一百萬輛汽車?北京政府想要達成環保志願的野心確實不小。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對於中國經濟起飛帶來的汙染問題,相當關切。

「委員會的高層人員已經不再擔憂這個問題(指中國的汙染問題) 。」IOC的大眾傳播負責人Giselle Davies在星期一表示。「北京已確定將在今年的8月7日至20日,減少街上100萬輛汽車。」


 
 
07/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