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導航也能報氣象,HONDA日本推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5/2007星期四)
隨著電腦無線傳輸技術的進步,原本衛星導航僅是單調的畫面和功能,如今畫面不僅具備實景3D立體,更可提供相關吃喝玩樂與交通資訊,甚至最新版本還加入報氣象與地震等資訊,而這個新科技HONDA預計在2007年第三季隨著新Fit發表後陸續推出。

由HONDA所開發、名為「Internavi Weather」的新系統,是一種結合衛星導航、網際網路、無線傳輸、氣象資訊和地震訊息等的新系統,和過去的系統相比,「Internavi Weather」直接將相關訊息顯示在衛星導航銀幕上,讓駕駛人對於天氣狀況掌握度更高,一旦發生豪大雨,也能在該路段小心駕駛,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危險發生。

這套「Internavi Weather」新系統,共有「豪雨地點預測情報」與「地震情報」兩種功能,在與日本氣象協會的資訊作整合後,得以提供一公里距離的雷雨預報,配合從網際網路下載的VICS交通資訊,一旦降雨量超過30mm後便會秀在地圖銀幕上,讓駕駛人選擇迴避改道或者小心駕駛。而地震資訊的提供,只要發生五級以上的強震就會發出警訊,並在衛星導航地圖上顯示遭破壞路面相關訊息。而這種新型態的生活機能衛星導航,除了Legend外未來都能與HDD主機相對應,當然對於駕駛人來說「Internavi Weather」遠比DVD等視聽娛樂功能要來得實用。

至於這組甫發表的新系統何時問世?在HONDA的規劃中必須配合全新Fit上市,所以還得等上約三個月左右。



 
 
07/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