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運亨通!M-BENZ將持續研發商用卡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5/2007星期四)
DAIMLER集團發表聲明指出,M-BENZ商用卡車因為使用環保技術BlueTec,在銷售量上得到消費者熱烈的支持與迴響。

根據統計,2005年至今,歐洲地區累積超過十萬張M-BENZ商用卡車訂單,而且已經有八萬輛BlueTec商用卡車在路上行駛,更難為可貴的是,這八萬輛商用卡車之中,高達95%的M-BENZ商用卡車已經率先通過歐盟第五期廢氣排放標準(Euro 5)。

DAIMLER集團董事Andreas Renschler表示,M-BENZ商用卡車採用乾淨環保的柴油技術(BlueTec),使M-BENZ在此一領域成為最成功供應者與開路先鋒。回顧歷史,M-BENZ也是第一家通過歐盟第四期與歐盟第五期廢氣排放標準的商用卡車品牌,從Actros系列卡車開始,然後漸漸地擴展BlueTec技術到Axor、Atego、Econic與Unimog系列卡車。

值得欣喜的是,自從M-BENZ將BlueTec技術使用於柴油卡車之後,其它不同品牌歐洲卡車廠也紛紛導入BlueTec技術,以符合歐盟第五期排放法規(Euro 5)。

所謂Bluetec技術是指,柴油引擎使用選擇性觸媒還原法(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噴入含氨液體-尿素(AdBlue),做為還原劑,在觸媒基質上將氮氧化物轉換成氮氣,它可將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80%。此外,而尿素溶液槽的容量將足以行駛相當長的里程,僅需在定期更換機油時檢查其存量即可。

M-BENZ卡車部門歐洲暨拉丁美洲總裁Hubertus Troska表示,Bluetec技術結合先進柴油引擎科技,不只讓引擎運作更有爆發力,而且也更省油。此外,更省油的車輛,也代表商用卡車使用者可以節省燃料費用,然後獲取更多的利益。

日前,第50萬輛裝配完成的M-BENZ Actros卡車,由Hubertus Troska與M-BENZ卡車部門市場行銷經理Ulrich Bastert,所共同主持的慶祝儀式正式下線,然後把車輛交給法國船運公司總裁Hervé Street,同時也象徵著M-BENZ Actros商用車的生產邁向一個全新的里程碑。

M-BENZ原廠表示,未來在商用重車領域的技術革新也不會因此而停歇。


 
 
07/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