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問題影響新車開發?GM大排氣量車款且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5/2007星期四)
國際原油價格飆漲至每桶美金70元,全世界油價高到大家受不了,而這種情況更影響到車廠對新產品的開發,這當中汽車龍頭美國GM也受到嚴重衝擊。

原本在GM規劃中,多年前推出的大排氣量概念車CADILLAC Sixteen,其實是以市售量產為前提所開發,但現在因美國CAFÉ的標準更為嚴苛,縱使通過環保污染法規沒問題,但碰到油耗可就沒法度,主要是先前CAFÉ對於美國當地新車油耗要求,是以每加侖27英哩(1公升11.5公里)為準則,然而隨著日漸嚴重的能源問題,恐怕會提升為每加侖35英哩(1 公升14.8公里),在這樣的情況下擁有16缸的CADILLAC Sixteen勢必無法過關。

所幸CADILLAC Sixteen屬於少量車款,即使無法在這個時間點推出,但至少是GM規劃中的旗艦車款,因此GM的工程師便開始進行油耗表現上的調整,少說也必須再等個一到兩年才能正式量產,所以GM就將生產目標轉向平價跑車CHEVROLET新Camaro身上。基於成本考量,Sixteen與新Camaro為同底盤平台車款,但兩者的定位可是天差地別,後者油耗因引擎汽缸數較少,業已經通過CAFÉ的測試標準,因此GM就將全部希望寄託在新Camaro上了。

然而早先GM有意要開發掛上CADILLAC廠徽的超級房車,如今恐怕因能源問題暫時中止,但可以想見的是,未來GM勢必要在經濟與夢想兩種車型上作選擇,當然GM會選哪邊站看看油價和嚴苛標準就知道了。



 
 
07/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