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未來在哪裡?!LAND ROVER舉辦〝TrackNAVCHALLENGE〞競賽活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5/2007星期四)
英國LAND ROVER原廠,日前在其位於Gaydon的汽車文化中心(Heritage Motor Centre),舉辦官方競賽活動〝TrackNAVCHALLENGE〞,這次競賽共有四組學生團體參加,以角逐最終的冠軍寶座。

〝TrackNAVCHALLENGE〞官方競賽活動是針對14到18歲的學生所舉辦,要求參賽的學生團體必須設計與建造一組無線電系統,裝置在縮小版的LAND ROVER模型車上,用來控制四輪驅動車款,以期能模擬未來的LAND ROVER車款,可以增添哪些新功能,可以進化到何種可能的地步。此外,這些學生團體設計的模型車,必須通過LAND ROVER工程技師與學術界專家的重重考驗,而且車輛還得放到一個特別設計的室內模型軌道,實際進行模擬道路測試。

最後,獲得冠軍的學生團體,將得到由LAND ROVER所頒發的證書,在證書中會詳細記錄比賽設計和決策過程,而此證書亦代表這些學生的能力獲得學術界與汽車業界的實質能力肯定。〝TrackNAVCHALLENGE〞官方競賽活動的目的是,要透過實際設計的比賽活動,提高大眾對LAND ROVER品牌的認識、興趣與熱情。

最終比賽的冠軍由來自英國Chase Terrace科技大學的Burntwood團隊獲得,而且他們也將有機會在LAND ROVER越野體驗樂園,駕駛LAND ROVER車輛,體驗其不凡的越野性能。此外,雖然比賽過程極其艱辛,但學生們仍然樂此不彼,〝TrackNAVCHALLENGE〞會引發更多的火花,證明車輛研發是有意義且刺激的一條道路。

英國LAND ROVER總經理John Edwards表示,LAND ROVER自詡是世界著名汽車品牌,具有創建與振奮的歷險精神,所以LAND ROVER應該要利用這一理念來激勵年輕人,在未來的汽車工業裡扮演重要角色。


 
 
07/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