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B-CLASS四年後入主美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3/2007星期三)
M-BENZ雖隸屬於DAIMLERCHRYSLER旗下,但一直遲遲不願與CHRYSLER分享他們嘔心瀝血的技術以及汽車生產過程,主要原因一點也不難猜測,就是M-BENZ擔心會因此「玷汙」M-BENZ多年來高級車代表的金字招牌。

諷刺的是,M-BENZ自己的品牌形象,其實在1997年於歐洲推出A-Class的汽車時,就已經有「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感覺。第二代前輪傳動的A-Class於2004年推出,隔年M-BENZ立即就推出一款稍微加大的MPV車款,也就是大家熟悉的B-CLASS。

在過去的十幾年,M-BENZ試圖將A-Class和B-Class引入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美國,但最後總是以當地對此類型車款需求量不大而作罷。而歐元行情看好,也讓車廠無法以低於26,000美元的價錢在美國推出。但現在,M-BENZ再次慎重考慮讓A-Class和B-Class前進美國的方案,而之所以會再次考慮,主要與美金3.5一加侖的油價有關。

M-BENZ希望能再2011年以前把B-Class介紹給美國的消費者。另外,為了應付來自LAND ROVER LR2強勁的競爭,M-BENZ也打算推出比ML小的SUV,與LR2一較高下。


 
 
05/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