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大老闆開砲:「F1的計分規則真的要改!」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23/2007星期三)
還記得我們曾提過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曾公開批評現今F1的積分制度的弊病,並希望新的積分制度能在2008年F1賽季上路實施的事嗎?而今又有一位重量級人物贊同Bernie Ecclestone的想法,並抨擊現今F1制度的不公,那人就是FERRARI大老闆─Luca di Montezemolo。

就如我們之前所提過的,原先F1的分數是採計前6名成績,並給予10、6、4、3、2、1的分數的積分制度,而後為了給予中下游車隊多一些競爭機會和獎金鼓勵,以及為了避免領先車隊過於強勢,導致賽事精采度下降的缺點,遂於2003年實行現今的採計前8名成績,並依序為10、8、6、5、4、3、2、1分的計分方式,雖然新的積分制度拉近車隊與車手間的差距,使賽事更精采,但卻也造成只要一直穩穩地跑下二、三名成績,就會出現可以不必拿分站冠軍,但卻有可能拿下年度車手冠軍的奇特現象。

以目前F1前四戰的成績而言,McLAREN的Lewis Hamilton以一個第3名和三個第2名的30分總合積分領先所有人,比拿下兩個分站冠軍和一個第5名和第6名的Felipe Massa還多上三分,若是照舊制分數計算,Felipe Massa會以23分倒贏Lewis Hamilton 1分,不僅穩居冠軍,還會讓Hamilton落至Fernando Alonso的後面名列第三,但在新制F1積分制度底下,Lewis Hamilton若照現在的情勢持續站穩第2、3名的位置,讓Hamilton抱走冠軍也並非不可能的事!

雖然Luca di Montezemolo肯定Lewis Hamilton的表現,但他仍不免替身處現在F1賽制積分底下吃虧的Felipe Massa抱屈。他表示:「在一個重大的賽事中,應該適當地對贏得比賽的人予以應有的獎勵,而我們家的Felipe Massa應該會是目前積分榜上的首位才是。」,

看來FIA得勢必在獎勵卻又不失公平的基礎上,儘速擬定新的F1積分計算方式了。


 
 
05/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