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 Aggressor AMV將成為美軍首批柴油Hybrid裝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3/2007星期三)
在汽車替代能源的領域中,最近幾年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相當熱門,而且全球各大主要品牌也都表示將陸續投入市場,現在連美軍也將宣布他們將強化此一領域的發展與應用!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美國陸軍將與當地垂QUANTUM的能源業者(全名為Quantum Fuel Systems Technologies),合作研發一款柴油油電混合動力汽車,而且將在不久之後正式服役,日前更讓這款稱為Aggressor AMV(Alternative Mobility Vehicle)的新車亮相。

根據美國陸軍與QUANTUM表示,這輛Aggressor AMV新車,看起來雖然有點像是高爾夫球車,不過骨子裡完全是一輛先進的柴油油電混合動力車款,除此之外這輛車更具備四輪驅動的越野機能,也可能是地球上首款付諸量產的柴油油電混合動力越野車款,具備全地域跨越能力,而且精巧的尺碼也容易讓它輕易走過各種崎嶇的地形。

除日前亮相這輛原型車之外,QUANTUM更希望可以讓Aggressor AMV應用在更多商業用途上,而且也將在不久後也導入可插電的設計,以大幅降低對於柴油的依賴程度,也可以明顯提升這輛Aggressor AMV越野車的續航力。

除了這輛軍用越野車之外,不久前M-BENZ原廠商用車部門也宣布,他們將在2009年全面大量生產柴油油電混合動力的 Citaro大客車,預計油耗表現可以比現在傳統柴油客車還要降低三成以上!


 
 
05/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