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柴油Hybrid巴士2009年量產!
AUTONET記者:Trista(05/23/2007星期三)
M-BENZ最近發表搭載柴油Hybrid動力的Citaro,是M-BENZ旗下第一款柴油Hybrid動力原型車,這款柴油Hybrid巴士,可以直接以電池動力驅動,預計明年開始上路,後年正式量產。

Citaro柴油Hybrid將會在三大洲各自掛上當地品牌,北美洲將以ORION,歐洲是M-BENZ,亞洲則是MITSUBISHI FUSO,Citaro柴油Hybrid量產可以說是M-BENZ燃料電池公車量產的重要過程,因為全新的Hybrid驅動,可以完全電動零污染。

Citaro柴油Hybrid雖然比傳統動力貴上1/3,將省油30%,M-BENZ主管Andreas Renschler表示,雖然省油且環保,所以柴油Hybrid更需要政策與大眾支持;Citaro柴油Hybrid採用鋰離子電池,置於車頂,除了依賴柴油引擎動力外,也具備有煞車回沖科技,在車輪旁邊均備有電動馬達,再傳輸至中央馬達後驅車輛,集結的最大馬力為435hp,因此Citaro在電動模式狀況下,也可以行駛山路等爬坡路面。

除此之外Citaro柴油Hybrid運用不少科技,縮減引擎重量,從1000公斤減至450公斤;不僅通過歐盟五期排放標準,同時也通過EEV (Enhanced Environment- friendly Vehicle)標準;並且為了讓廢氣排放更環保,所以採用擇性催化還原觸媒轉化器(SCR catalytic converter),均能有效減少廢氣排放,降低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05/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