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污染,富士重工推出新型態垃圾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7星期三)
每當一聽到「少女的祈禱」音樂時,大家總會提著垃圾往外衝,因為家裡頭堆滿垃圾會讓人呼吸困難,且容易滋生蚊蠅,而裝滿垃圾的垃圾車,到底還不環保呢?到底安不安全呢?

或許是民族性,或許是習慣,台灣的垃圾車看起來總是髒髒的,而這個現象在日本卻是見不到,尤其有了如富士重工和新明和工業所共同開發的「迴轉式粉塵垃圾車」,不僅能將垃圾異味有效抑制,更可藉由特殊結構預防垃圾箱免於發生不必要的火災。

由富士重工、新明和工業所共同開發的「G-RX迴轉式粉塵垃圾車」,是由2005年五月「G-RX加壓式粉塵垃圾車」為基礎,增添迴轉旋板裝置,在垃圾加壓過程中再以兩片旋板有效擠壓,以形成更多的囤積空間,使可放置的垃圾容量增加。再者,運用靜音馬達系統,使得運作時更為安靜。

此外,垃圾箱內塗上二酸化碳素,可避免垃圾燃燒造成嚴重火災,而更為密閉的空間,有助於抑制異味四散,降低對環境污染。當然在車輛本身也增添後方顯像螢幕,使駕駛人能隨時監控後方狀況,讓安全性大幅提昇。



 
 
05/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