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車展超前報-SEAT Altea Freetrack跨界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3/2007星期三)
在今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首度以概念原型車款身份發表的 SEAT Altea Freetrack,這輛堪稱是這家西班牙汽車廠首輛跨界休旅車款的新車,在日前原廠宣布將在七月7-17日舉行的2007年巴塞隆納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

以往,VW集團旗下的SEAT品牌,雖然品牌形象多以年輕運動化為主,不過在RV產品線的規劃方面,幾乎全數受制於東家(可能是因為怕搶了VW Cross家族的風采吧!),終於在VW旗下的 Cross跨界家族幾乎全數到位後,才在今年春季開幕的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以旗下小型轎旅車加長版Altea XL為基礎衍生的Altea Freetrack跨界轎旅車款,而且確定在七月初正式發表市售車款,隨即也將率先於九月在歐盟境內發售!

這輛跨界轎旅車可不像部分廠家的Cross產品,只在外表上「跨界」,事實上這輛Altea Freetrack,具備了由HALDEX提供的四輪驅動系統,讓這輛新型態的跨界轎旅車具備真正的輕度越野機能,而且也會依照各車輪及時抓地力的狀況,自動分配動力驅策至各輪的比例,作動原理與上一代HONDA CR-V類似,這樣一說,相信網友們可以敏銳地感受到其競爭對手就是RENAULT不久前發表的全新Sceinc Conquest,但以SEAT品牌在VW集團內的定位,售價預計將比前述對手更吸引預算型買家,更可以說是以有限預算同時滿足家用旅行車、MPV轎旅車與SUV於一身的最佳解決方案。

動力系統方面,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初期將提供排氣量2.0升的汽油TF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200hp),以及排氣量同樣為2.0升的TDI共軌柴油引擎(170hp),相信台灣的網友對於這兩具動力系統相當熟悉,不過SEAT品牌目前尚未有確定的引進計畫,所以台灣網友暫時無緣親炙這款跨界轎旅車的魅力!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搭載2.0升TFSI引擎的車款,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5秒,安全極速更可達到214km/h的境界,而且平均每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9.4公升的無鉛汽油;另外被VW總代理炒作為「拯救101先鋒」的2.0升TDI共軌柴油版本,起步加速0-100km/h也僅需8.7秒,安全極速也可達到204km/h,平均每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9.4公升的超級柴油。

當然,因為SEAT Altea Freetrack是以Altea XL為基礎衍生, 所以在乘員滿座的情況下,就具備達到593公升的行李容積,後座椅墊更可以前後滑移160mm,大幅提昇空間利用彈性(本功能有多好用,台灣網友可以問一下開Tiida掀背、Yaris、Coo的朋友!);另外較豪華的車款,車上也配置了後座專用的影音娛樂系統,並且具備可外接其他訊源的RCA端子。

除了多變的空間機能與娛樂配備外,當然歐洲車廠一向對於車輛安全性相當重視,包括六具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等等均列為標準配備,而這輛Altea Freetrack全新跨界轎旅車款,預計將在不久後由位於西班牙的Martorell整車廠投產,該廠還生產包括Ibiza、Cordoba、Altea、Toledo與Leon車系。


 
 
05/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