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國王郡購進上百輛hybrid巴士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8/2007星期五)
華盛頓國王郡的大眾交通系統,是美國率先引進hybrid油電巴士的先驅之一。自從在三年前引進第一台油電巴士之後,這幾年華盛頓國王郡陸陸續續購進214台節能巴士。

在2006年的秋季,當地的選民同意擴大當地交通運輸系統20%。於是在半年多後的今天,國王郡的高層官員Ron Sims於最近表示將向New Flyer購進五百多台巴士,所使用的系統為GM Allison兩段式hybrid系統。

自從第一台hybrid巴士上路以來,國王郡初步估計,hybrid公車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比一般公車足足減少30%,此外它的可靠度也比一般公車多出40%。在這一波「氣蓋山河」的購車計畫裡,第一批22輛hybrid巴士,會在明年春天於國王郡啟用。2009年則會接著引進100台。

在接下來的五年之間,國王郡會陸續把舊公車淘汰換新。一般柴油公車的油耗量為3 mpg,而hybrid公車則是4 mpg。一台hybrid的壽命約在14到16年左右,但一般公車只有12年。



 
 
05/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