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不止愛跑車!MAZDA REPU貨卡Rotary商用第一炮!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8/2007星期五)
別看他樸實的外表,引擎室內可是赫赫有名的轉子引擎呢!
一提到MAZDA車廠,除了近幾年來你會聯想到〝Zoom Zoom〞的品牌精神以外,其實對於許多車迷而言,獨有的轉子引擎絕對可說是MAZDA的最著名的招牌,而談論到轉子引擎,第一聯想的還是如RX7或RX8等著名跑車。

雖然一開始有許多車廠投入轉子引擎的研發,但最後將其發揚光大的,僅可說只有MAZDA一家車廠,就此可證明MAZDA於引擎科技上的卓越成就;轉子引擎獨特的設計,造就了專屬於其的魅力,高轉速爆發的延展動力,相信有駕駛過轉子引擎的車迷都會難以忘懷。

不過你可別以為轉子引擎總是與跑車沾上邊,其實早在70年代時,MAZDA便已推出過一款名為〝REPU〞的貨卡,當時主打著〝the pickup with pickup〞的名號問世;REPU搭載著一具排氣量1.3升轉子引擎,類似於RX7引擎設計,不過並無裝置上渦輪增壓系統,因此動力輸出並不十分搶眼;設計有六尺長後方貨台的REPU,總載重量可以達到635kg,可搭配四速手排與三速自排變速系統,不過沒有任何加力箱的設計。

由於產品力尚未成熟,因此銷售表現也不盡理想,因此REPU僅於1974年至1977年生產製造,壽命只有短短的三年,與15,000輛的生產總量;而目前MAZDA獨有的雙轉子引擎獨步全球,不知未來還有沒有可能,推出搭載轉子引擎的貨卡車型?從成本角度切入,似乎是不太可能,但我們衷心期盼囉!


 
 
05/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