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ARO T1陣前換將!改搭V8上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7/2007星期四)
T1將換上自然進氣的V8引擎?雖然馬力增加,車重也勢必增加!
由前McLaren F1的研發工程與設計人員所組成的CAPARO車廠,打造出的T1跑車相信讓全球跑車迷驚訝不已,那每噸馬力比超過1000hp的駭人實力,連F1賽車都要退避三舍,而在日前登上了去年底的SEMA改裝車展之後,經過將近半年終於又有最新消息傳來,雖然第一批交車時間仍在今年夏天,但動力規格似乎還要作最後變動,因為「只有」500hp的動力讓CAPARO不是很滿意!?

將於今年夏天開始交車的T1,正在進行最後的測試動作。
原先T1搭載著2.4升的機械增壓引擎,可併發出500hp最大馬力,配上500kg的車重,0-96km/h加速只要2.5秒,雖然表現足以睥睨世上絕大多數跑車,但CAPARO似乎還有意見,認為以小排氣量加上增壓器榨出大馬力的配置或許會有損壽命,因此決定要換上全新設計的自然進氣V8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700hp的水準,不過目前沒有公佈此距V8引擎的排氣量為合,但資料顯示將達到每公升200hp的輸出能力,因此推算應為3.5升的V8引擎。

除了強悍的動力輸出,此具V8引擎馬力峰值更在10200rpm之時,展現了高轉速的極致魅力,雖然不若F1賽車般近兩萬轉的恐怖境界,但在一般量產車中也可說是數一數二!

將於今年夏天開始交車的CAPARO T1定價仍為英鎊217,500元,約合台幣一千四百多萬元,雖然以跑車的價格來說並不便宜,但那比F1更兇的性能,卻低上十分之一的價格…你說划不划算?


 
 
05/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