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市長細說低廢氣排放區的好處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7/2007星期四)
來自世界各大城市的市場、高層主管,在這星期於美國紐約參加「C40大城市氣候高峰會議」,探討對抗全球暖化問題的辦法和計畫。這星期二,各地的市長們針對交通擁擠問題進行討論。

倫敦市長Ken Livingstone與在場人士分享他們成功的「低廢氣排放區」收費計畫。他指出這個概念最早是由倫敦的企業協會提出。這些精打細算的生意人,算出塞車對倫敦生產力和競爭力所造成的影響,結果發現一年會損失20億英鎊。

實行收費後的一年內,倫敦市區內的私人車輛銳減了38%,比原本預期的多出兩倍。另外,騎腳踏車的人增加了80%,搭乘公車的人數也從400萬人增加到600萬人。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因此減少了20%。

面對在場許多的從政人物,Livingstone也不忘提到大家最關切的問題,那就是選舉。他要大家放心,實施這項法令讓他個人的支持率爬升了12%,並不如大家所擔心的那樣造成天怒人怨。


 
 
05/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