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與氫氣巴士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7/2007星期四)
已在美國康州跑了一個月的氫氣燃料電池巴士,其幕後的主使者UTC Power將與巴士製造公司Van Hool合作,為歐洲的比利時,引進有史以來第一台的氫氣燃料電池巴士。

這台長43呎的hybrid電力通勤巴士,一次可以載100多人左右。它搭載一套UTC能源燃料電池系統,會在六月初時正式上路。前六個月會先在比利時,隨後便會到歐洲其他國家進行任重道遠的推廣任務。UTC現在有同款巴士在加州的Palm Springs以及Oakland奔走。

UTC的總裁Jan van Dokkum最近表示,比利時的氫氣燃料公車有受到為期半年的合約保護,半年之後就可做其他用途。他強調全球各地都在尋找更節能的交通工具,因此UTC才會有實行所謂的「買車前先試車」的方案,希望能藉此加速節能巴士在各地的接受度。


 
 
05/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