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Linea內地版奇瑞造也用「奇瑞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7/2007星期四)
在不久之前,以現行Grande Punto車系平台重新打造的新世代中型傳統房車,這輛稱為FIAT Linea的新車,被譽為是未來幾年FIAT集團的世界戰略中型房車,事實上因為FIAT原廠與合資廠家南京菲亞特雙方最近關係不甚穩定,在上海國際車展期間,甚至傳出FIAT可能與南京菲亞特分道揚鑣的傳言!


由於南京菲亞特未能達到義大利原廠當初所要求的各階段目標,不過因為原廠早已經有萬全的準備,在去年正式宣佈每年至少購入約10萬具由奇瑞汽車製造的動力系統,FIAT同奇瑞也正式簽訂合作契約,而日前更傳出全新的消息,讓車壇對於雙方關係密切的程度有更多的聯想!

本月初,市售版的FIAT Linea車系率先在土耳其由當地的合資汽車廠TOFAS製造,而且也是全球第一個上市Linea的國家,不過FIAT集團也同時宣佈,這款新車計畫在三年內達成約每年28萬輛的銷售目標,而且中國版將確定由奇瑞製造,而且在內地生產的版本,還將搭載奇瑞旗下自有品牌ACTECO提供的引擎與動力系統。

這輛目前在歐洲以滴答12552歐元的售價上市的全新世代房車,中國版本預計最快明年中以前推出,除了由奇瑞投產並且搭載自主設計引擎之外,未來更將外銷澳洲汽車市場,連自排車的變速系統也同樣由奇瑞提供,這對於全球車壇來說,毋寧是中國產業再度與全球接軌。


 
 
05/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