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 Miglia歡慶80大壽!FERRARI 315 S經典跑車站台相挺!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7/2007星期四)
經典的FERRARI 315 S賽車,於歷史悠久的Mille Miglia賽事重出江湖是再何適不過的了!
賽車迷們對於義大利的〝Mille Miglia〞賽事應該略有耳聞,當時此Mille Miglia是由一群愛玩車的男性同好所發起,且全都是駕著敞篷車的奢華紳士;當時比賽路徑並非平坦的專業賽道,而是充滿泥濘、砂石的惡劣路況;而自1927年創立的Mille Miglia賽事,今年將渡過其80週年,其中最令人注目的,莫過於是FERRARI經典賽車315 S的重出江湖!

此跑車藉由Piero Taruffi的女兒Prisca親自駕駛,意義重大!
由布雷西亞出發,經過羅馬之後再折返布雷西亞的Mille Miglia賽事,今年將於本月17日開始舉行,賽事中最值得車迷們注目的就是當年曾在知名車手Piero Taruffi的駕駛下,曾登場的FERRARI 315 S賽車,此賽車於1957年參與最後一場賽事後退役;雖然自賽場上退下,但此賽車的車況始終保持良好,因此為紀念此賽事的80週年,315 S將重出江湖,且邀請到了Piero Taruffi的女兒Prisca親自駕駛,參與今年的Mille Miglia賽事。

底盤編號0684的此輛315 S賽車,車身外觀仍以當時漆上的〝535〞編號為主,亮紅色的車色說明了FERRARI的身分印記;搭載著3783 c.c. V12引擎的315 S賽車,可輸出360hp/7800rpm最大馬力,搭配著輕量化的車重,性能表現絕對不輸當下的性能跑車。目前此輛315 S賽車由美國汽車收藏家John McCaw所擁有,他也是當天Prisca身旁副駕駛的人選。


 
 
05/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