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先進技術研發中心完工,以環保動力優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7/2007星期四)
基於中期環保計畫「NISSAN Clean Program 2010」,日本NISSAN於神奈川縣厚木市的NATC先進技術研發中心在日前完工,除了加速車用先進科技的開發外,最主要是以環保動力為優先考量。

為了能在汽車科技領域佔有一席之地,NISSAN籌建多年的NATC(NISSAN Advanced Technology Center)先進技術研發中心,終於在五月中旬正式完工啟用。負責開發事宜的山下光彥副社長表示,NATC的成立是為了加速開發符合時代需求之先進技術,並以發展安全、環保等相關汽車科技為主要目的,因此NATC將結合NTC(NISSAN Technology Center)技術中心的資源,讓未來能研發出最先進且安全環保的車輛。

打從2006年底所公佈的「NISSAN Clean Program 2010」,NISSAN就一直朝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效提升經濟性為目標,如今NATC的成立,則將與NISSAN的「SKY Project」並行,將最先進的汽車相關科技導入在量產車上,至於NTC則負責動力系統的開發,這也是何以原廠在去年第三季投資日幣900億圓、約合新台幣330億元的主因。

由於NATC的啟動,NISSAN將釋出2000個工作機會。此外,隨著NISSAN總公司將從東京銀座搬到橫濱,再加上專事生產的追濱工廠,如此一來神奈川縣等於是NISSAN的大本營,相信在產銷更為密切的情況下,必能在未來創造更佳的成果。



 
 
05/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