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M-BENZ主動安全煞車系統榮獲歐洲商用車安全大獎!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17/2007星期四)
眾所皆知,舉世聞名的M-BENZ不僅給人高貴優雅的印象,且在當代汽車安全之父Bela Barenyi的努力之下,也讓M-BENZ成為除了VOLVO以外,世人心中的汽車安全代名詞之一!而今M-BENZ致力發展的主動安全煞車系統,更獲德國交通安全委員會和其他兩個組織的肯定,獲頒歐洲商用車安全大獎,讓M-BENZ的安全科技又獲得一次肯定!

主動安全煞車系統是M-BENZ發展在卡車和其他重車上的一項安全科技,此系統可藉由車上搭載的3個雷射標定感應系統,判斷前方約500英尺(約等於152.4公尺)的路況,並以影像和警告音提示駕駛人應注意車距,若駕駛人持續忽視警告,該系統會自動採取緊急煞車措施,以避開隨之而來的交通意外事故,在搭配車身穩定系統、坡道支援系統、車道維持系統….等輔助裝置的支援下,說M-BENZ的卡車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卡車亦不為過,無怪乎M-BENZ主動安全煞車系統會奪下歐洲商用車安全大獎的肯定!

不過在此類車廠所致力發展的安全科技普及前,身為主導者的駕駛人仍需靠自己的力量為自己的安全把關,否則縱使有再多的汽車安全科技保護你,只要一次疏忽,說什麼都是枉然。


 
 
05/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