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節約用水,加州禁止洗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2/2007星期三)
這已不是第一次,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炎炎夏日又來到,若居住在台灣的朋友,覺得最近幾個月溫度的變化詭異至極。便應該不難想像在世界其他地方,一定也有奇怪的變化。

才剛剛正式進入五月初,加州城市Santa Cruz最近就向當地居命下禁令。禁的是什麼?原來,為了要防止乾旱的發生,當地政府機關有令,要居命不得在白天的尖峰時段灑水澆草皮、或是洗車。

在經歷過一個無雨的冬季後,當地的水力局擔心今年的夏季會有嚴重的乾旱發生。因此對進三萬多的居命提出節約用水的請求。自五月一日星期二開始,所有的人一概不可以在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之間做上述的事宜。

水力局指出這將能減少5%的用量。美國氣象局表示,自去年七月開始,當地降雨量只比平均數量多出一點。看到Santa Cruz嚴格的限水把關,再想想過去幾個月台灣詭怪的溫度變化,誰又敢大言不慚的斷定,今年夏天會無風無浪的渡過呢?


 
 
05/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