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專家放話!氫氣車2015年現身展示間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2/2007星期三)
這星期一和星期二,來自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的車廠,將帶著旗下最先進的節能技術,齊聚加拿大溫哥華,參加一個與氫氣燃料技術相關的重要會議。

主辦單位精心在週末策劃了一個比賽,終點設在渡假盛地Whistler,讓與會人士親眼目睹氫氣燃料技術卓越的進步。不過也有專家指出,加拿大曾在1990年代表示將在十年之間,發展出成熟的氫氣燃料技術,到時候氫氣燃料車將會滿街到處跑。

但十年後的今天,氫氣燃料車,依舊是一個無法攻入主流市場的南柯一夢。總公司設在溫哥華的氫氣燃料科技公司Ballard的副總裁Noordin Nanji不諱言的指出:「當時的人天真的認為要把一個全新的科技引入汽車、再交到消費者手中,不會需要太長的時間。」

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DAIMLERCHRYSLER在1997年時正式宣佈與Ballard聯手開發氫氣燃料技術。當時就有來自車廠的主管預測,第一台氫氣燃料車可望在2005年推出。但在2007年的今天,氫氣燃料車還是只聞聲響、不見本尊。

Nanji批評那些樂觀的看法,大多來自於車廠發言人的空談,而非來自實際進行研發的團隊。他認為這一次不可與過去同日而語,因為氫氣燃料已然是未來能源替代品最終的希望。他強調這個事實,將足以讓整個汽車工業和先進科技團隊領悟到不可不為的重要性。


 
 
05/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