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廠牌的德式思維表現─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2/2007星期三)
07.5年式FORD Focus是個十分符合「美國廠牌,德式思維」的車款
「平實中見功力」,是我試完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後的感想。

沒有多餘的車身修飾線條,呈現出07.5年式FORD Focus造型的簡潔流暢
看到這個標題,或許有人會問這次改款的Focus,為什麼不用07年式FORD Focus的稱號,而是要叫07.5 FORD Focus Avantgarde?而這次FORD會把這次FORD Focus的小改款稱為07.5 FORD Focus Avantgarde的原因有二個:其一是今天要談的這款車可是FORD Focus四門版本中第一次搭載2.0升引擎的車型,而且搭載的是由著名的私人引擎製造商COSWORTH所調校出來的2.0升引擎,所以車名有著〝AVANTGARDE〞的字樣,其二是FORD先前已發表過07年式FORD Focus車型,所以另取07.5年式的名字,以顯示這台車的獨特之處。

在外觀上,由於此次07.5年式FORD Focus外觀採行Focus CC的造型,所以車頭保桿設計不僅與Focus CC同採一體化設計,且大面積的格網式水箱護罩與下氣壩造型,以及炯炯有神的大燈和FCC全整合式霧燈組件,讓07.5 FORD Focus給予人們一種性能車款才有的視覺系前保桿造型外觀。

而07.5年式FORD Focus車側的線條中,也因採行Focus CC的造型使然,車側線條除了前後輪拱修飾線條外,就無多餘的車身線條,所以車身也較以往顯得更簡潔流暢,再搭配車尾的大三角式造型尾燈、尾翼,以及五芒星式樣16吋5輻式鋁圈,07.5年式FORD Focus的造型呈現出與美國FORD車款截然不同的歐式風味,充分表現了本文的標題─美國廠牌的德式思維表現。

內裝表現方面,07.5年式FORD Focus以黑灰兩色的內裝基色,配上黑色系的皮質座椅、以及木紋飾板裝飾的中控台和銀色修邊的冷氣出風口,營造出屬於歐系車那種素雅單純的感覺,相較於總喜歡以大量的銀色飾條或鍍鉻材質裝飾車室的車款而言,我還比較喜歡這種單純素淨的車室表現,不過若能將車室內大面積塑料材質(例如手套箱區域)做些點綴式的修飾,那身為國產車的07.5年式FORD Focus的車室質感就更上乘了。至於後座乘坐空間表現就倒還好,膝部空間雖不會窄小,但也稱不上餘裕,不過位於中控台扶手後方的後座用冷氣出風口,和後座隱藏式扶手所內含的置杯架空間,倒是幫後座的乘坐舒適與便利性加了不少印象分數。

與Focus CC相同的車頭設計,讓07.5年式FORD Focus增添不少霸氣感。
單純素淨的車室空間表現。
木紋飾板裝飾的中控台,增添07.5年式FORD Focus的質感。
後座冷氣出風口和後座中央扶手的置杯架設計,更顯貼心。

 
 
05/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