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系路線-DAIHATSU Materia Coo試駕(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2/2007星期三)
相信大家對於TOYOTA bB絕對不陌生,如果說DAIHATSU Materia Coo等於是bB的分身,你會不會心動?現在不需要望圖興嘆,因為這輛以視覺來左右時尚流行的教主,已經進駐台灣,但身價卻不低。

當第一代bB在2000年打著「Black Box」名號在日本市場誕生後,旋即引起一陣旋風,寬敞無比的空間和跳脫傳統的外觀設計,方正有形等於是年輕人的最佳伙伴,而2005年12月大改款後,任誰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掛上DAIHATSU廠徽,並改名為Coo,且到了歐洲則變成Materia Coo,但第二代bB、也就是今天試駕的主角Materia Coo,雖然底盤平台與Vitz/Yaris/Boon/Sirion車系相同,但這輛強調空間與造型的視覺系小車,可是完全由DAIHATSU主導設計,並在DAIHATSU的池田工廠生產製造。

尺碼為3785×1690×1635mm的Materia Coo,誕生於2006年五月,與bB的最大差異就在於水箱護罩和前保險桿重新設計,從正面望去可是笑臉迎人,車尾因多了一道銘板更顯大氣。輪子向四邊擴張也意味空間的寬敞性絕對大於同級車,基於是年輕都會族群為主要訴求,很fasion且獨特的Materia Coo非常搶眼,縱使僅配置不算小的185/55R15輪胎和15吋輪圈,但和走方正格局的身影相比,就顯得偏小些,倘若要走嘻哈路線,不妨可作升級。

其實開著Materia Coo在路上,很難不成為目光焦點,因為和平凡無奇的車輛相比,特殊美學可發揮最大功能,倘若和PORSCHE等跑車擺在一塊,相信眾人對PORSCHE的感覺是「喔」,而對Materia Coo則是「哇」。而為什麼我會說Materia Coo為視覺系呢?這就要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05/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