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A二B」的箇中意涵—AUDI不只平起平坐,更具領導風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7/2007星期五)
在歐洲市場中,AUDI早就享有一A二B美名的肯定。
發展多年的德國汽車工業,由於德國剛毅的民族性使然,加上二次大戰後冷戰時期快速發展的工業水平累積,所推出的車款代表著高度工業化的科技結晶,不僅展現出嚴謹紮實的民族風格,更始終與高品質、高科技、高質感畫上等號;其中廣為人知的雙B品牌,不僅是慰勞自己辛勤工作的獎品,更是表彰自我不凡身分的最佳工具。

多年造車工藝的累積與精進,造就了AUDI於車壇中的領導地位。
一A二B三強鼎立

而在台灣,近幾年來縱使日系車款大舉進攻豪華車市,但始終無法撼動德國品牌於頂級領域的崇高地位,歐洲當地亦然,但當地所認知的德國高級品牌,說以雙B代表,還不如以一A二B來得正確。

言簡易賅,一A二B指得就是德國汽車品牌AUDI、BMW與M-BENZ三大車廠;其實於歐洲市場中,一A二B一向擁有同等地位,也總是德國高級跑房車的最佳代表;不過換至台灣市場中,由於總代理的市場銷售操作手法,使得過去AUDI空有優秀產品力,卻始終無法與雙B獲得平起平坐的地位;而當2002年代理權轉移至太古利奔之後,全新的產品力加上得宜經營政策,讓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AUDI車廠,開始於台灣大放光芒,也重新均衡了一A二B的平等地位。

多項創新科技簇擁出AUDI的不凡

撇去合併前的過去不談,AUDI品牌正式問世的時程,至今也已超過了七十年,從成立至今,AUDI始終扮演著汽車工藝的領導者角色,不僅於設計功力上展光芒,於科技領域更是大鳴大放,如quattro四輪驅動科技、TDI柴油科技、鋁合金技術等,展現了AUDI不凡的前瞻性創造力;此傑出的研發能力,也不斷於賽道上獲得肯定,如過去拉力賽事中Quattro的霸業、DTM的強悍、創下多項紀錄的Le Mans賽車R10等,藉由著嚴苛的賽事將AUDI造車科技展現於世人眼前。

將賽道上的榮耀轉化成量產層面的驕傲,是AUDI從古至今不變的堅持;身為高級品牌中少數擁有quattro四輪驅動配置的車款,讓層峰買家不僅買到了尊榮,更買到了駕駛樂趣與信心;鋁合金輕量化車身的打造,讓消費者擁有了極佳紮實感受,也省下了荷包的油費支出;TDI科技的廣泛運用,不僅使一般民眾扭轉了對於柴油的負面印象,更展現新世代柴油科技的無限可能;從古至今AUDI展現的造車實力,不僅可達到「一A二B」的地位,要將英文字母前的數字轉化為排名順序,相信同意的人也大有人在!

不僅平起平坐 AUDI更具挑戰第一的實力

從新世代家族風格導入開始,從掀背車型A3到最頂級的A8旗艦房車,或是LSUV首部曲Q7與超級跑車R8,藉由盾型水箱罩的帶領下,不僅上下連成一氣個性鮮明,更突顯出優異的辨識性,從遠方便可辨識出其為一款AUDI汽車;而在FSI、TDI等先進科技研發導入後,AUDI更將原有性能光環加倍放大,旗下款款性能名駒不僅受到專業媒體的高度肯定,也獲得消費者的青睞;除了出色性能表現,AUDI造車科技更展現在如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氣壓式懸吊、Keyless免鑰匙感應觸控啟動裝置等方面,加上一貫內斂剛毅紮實的內裝高質感鋪陳,不用說同樣來自德國的雙B對手,放眼全球車壇,AUDI更穩居領導者的先驅地位!

藉由拉力賽事的證明,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科技獨步全球。
R10的成功更展現AUDI於TDI科技的成就。

 
 
04/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