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7/2007星期五)
在過去我們曾報導過許多車廠推出的減少廢氣排放量計畫。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最早澳洲傳出每賣出一台車、就種一棵樹的消息。初聞此訊息,只覺得頗有「亡羊補牢」之感,但隨著類似消息越來越多,慢慢有種「沒有魚、蝦以好」的感慨。有種樹總比什都不做來的好,你說是嗎?

其實認同車廠作法的企業不在少數。以美國的航空業來說,知名航空公司Delta在上星期就宣佈性質類似的計畫。自今年六月開始,將分別從國內外來回機票裡拿出5.5和11美元,存入野外保育基金裡,當然,也包括教育和救援活動。

另外,電影「王牌天神」續集的製作群,也想到了鼓勵民眾種樹的妙計。你可以到電影公司的網站上,以每棵樹5美元的價格,體驗一下虛擬種樹的樂趣。若網友以為,這個網站是電影公司用來坑錢的手段,那就大錯特錯。

你只要在網上種下一棵虛擬樹,電影公司就會在現實生活裡種下一棵真的樹。附加好處,還包括捐錢者的大名會出現續集的DVD上。 這些作法是不是噱頭,就有待時間來慢慢證明了。


 
 
04/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